ENGLISH | 讀者意見箱 關於我們
   
 
 
 
法蘭德斯戰場的回憶

作 者 / 蒙提•英格萊姆
出 版 社 / 河中文化
出版日期 / 2013 / 10
商品語言 / 中文 / 繁體
裝 訂 / 平裝

 
 
 
   
 
 
內容簡介

蒙提·英格萊姆(Monty Ingram)的日記以一個澳紐遠征軍(ANZAC, Australian and New Zealand Army Corps)的士兵身分,對了解第一次世界大戰時西戰線的狀況提供了罕見的內心洞察力。多數在前線經驗的文史資料通常來自於高級軍官從前線脫身後所記下;只有少數來自澳紐的普通士兵的資料可用,因為任何士兵要保有一份前線活動的日記都是違反軍事法規的。嚴禁書信往來乃基於敏感資料可能落入敵人手中,因此這本日記提供了第一手的前線生活的感受,在那裡每一次的呼吸都極可能是作者的最後一次。
這既是一本澳紐遠征軍的日記,也是少數揭露西戰線比利時帕斯尚達爾戰役(Passchendaele)細節的史料之一。第三次伊普爾(Ypres)戰役比澳紐短暫的國史中曾經參與的任何其他軍事行動都損失了更多的性命。直到今天,從來未曾有比帕斯尚達爾戰役所降臨在這兩個國家上面的更大災難。
這本日記也向讀者展示了紐西蘭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最成功的一刻──解放法國勒凱努瓦(Le Quesnoy)鎮。

 
 
 
作者介紹
蒙提•英格萊姆(Monty Ingram,1896-1976)

蒙提•英格萊姆(Monty Ingram,1896-1976),生於紐西蘭Lyttelton,西元1917-1919年親歷第一次世界大戰,曾隨軍至法國、比利時、德國。戰後服務於銀行界,1939-1945再度投入二次大戰,於1950年代中期由銀行經理職位退休。他有兩個孩子。雖然一生在金融界服務,但對寫作從青少年時期即懷有熱情,本書是他留下的一次大戰日誌,近些年由兒孫幫忙編輯完成。

 
 
試讀章節